故事_副本  

Ming,當生命被拿走剩原本的一半,只有順服接受,才能看見妳將得到的那一半,往往越美的禮物,越是藏在醜醜的包裝下...。

 

# 她說在那裡的 9,就像地獄

每一次見面,總是短暫...。

加護病房的開放時間有限,

總是準時等候在外,

當時的妳、Chin 還有爸爸,

匆匆地套上隔離衣,兩步當一步走,

滿心期盼每一次的見面...。

時光機停在 2000 年初,

氣溫還寒冷,

尤其林口的風更是瘋狂疾速,

媽媽在加護病房,每每醒來..

她說彷彿是恍如隔世,生硬又冰冷,

空間裡日夜都有人哭泣,有人哀嚎,就像地獄一樣,

她靠著些微的嗎啡,昏昏又睡睡。

 

媽媽的頭腫得跟豬頭一樣

術後的水腫,

讓媽媽的頭腫得像豬頭,

一個頭兩個那麼大?!

當時無論是誰,

一時也認不出她就是媽媽...。

常常當媽媽睡去,

妳會好奇地看著媽媽的傷口,

手術刀沿著額頭的髮際,

劃開前額,

切除存在上顎竇的腫瘤,

腫瘤不偏不倚的長在頭的正中央,

無法想像是劃開她的鼻翼及顴骨,

把該掏空的骨與肉除去...

又切大腿的肉來補臉頰與顴骨處,

頭上臉上除了像大的釘書針固定頭殼,

還有細針如麻的縫合。

但是眼前儘管如此可怕,

慶幸的是...她活過來了。

 

當時的妳,

常常濕潤的眼眶卻不會掉下眼淚。

故事07

 

# 妳擋著鏡子,怕媽媽看見自己

周末,

你們一家四口都會在醫院。

她轉普通病房的幾天,

堅強又順服的她,

很努力要慢慢走路,試試大腿術後的承受力,

想早一點學會下床廁所...

那天早上,

是妳攙扶著媽媽術後第一次去上廁所,

當時的妳,

充滿驚恐...因為妳怕媽媽看見鏡子裡的自己

雙手扶著她的左側,

進了廁所後,

要經過洗手皿上方的鏡子,才是馬桶,

妳技巧性地轉動身子擋過,

並且假裝叮嚀說了:『媽媽,上完廁所趕快回去床上,醫生說大腿現在還不能常常用力...。』

媽媽如廁完,

妳依樣擋過再次經過鏡子前...,

此時她卻回頭要看看傷口,

在鏡子前站穩,

她微微往前身體,

將臉靠鏡子近一些,想要看得更清楚,

她看著鏡子,妳卻是光顧著看當下的她...,

『太可怕了!...嚇死我了...』她身體瞬間鬆軟的說。

 

你們

倆倆蹣跚的步伐回到床邊,

爸爸、Chin 還有妳,

開始告訴她醫學有多進步,

將來再整形的比以前還要美麗...,

還要把以前不滿意的地方也順便整一整?!

擅長以輕鬆幽默處理大小事的爸爸,

化解了當時每一個人的恐懼,

尤其是媽媽...。

 

# 消腫後,她的臉只剩一半美麗

如果

以為前幾天的臉是豬頭?!

那我寧可她像豬頭一樣,至少是圓圓潤潤的...,

術後消腫後,

媽媽左半面的臉,

緊閉的左眼,顴骨凹陷,

雖有肉補臉頰,但實不完整,

有時妳特別由左側看她,就像半張有臉的骷顱...,

所以...

與她聊天,妳們開始坐到她的右側,

媽媽知道妳愛美,

總會問妳有關整形的事...,當時的妳特別糾結心疼。

故事08    

(上圖:我的媽媽是天生美人胚)

 

# 失去? 得到?

Ming,

現在的我想告訴當時的妳,

因為這場手術,

年紀輕輕的妳們,心靈瞬時失去一半依靠,

美麗的媽媽,有了一半醜陋的臉,

還該任性的20歲,瞬間長大需要照顧這個家...

 

或許妳曾認為...

當生命被拿走剩原本的一半,

但只有順服接受,

才能看見妳將得到的另外一半,

往往越美的禮物,

越是藏在醜醜的包裝下...。

 

現在的我,

走過失去而擁有的『樂觀與豁達』

是我得到...最美麗且兼具智慧的禮物。(待續...)

 

 

.....我坐上【時光機壹壹貳柒號】回到過去..... 

 

小s在與黃子佼的世紀破冰,曾說:今天坦然面對,是為了往後的生命中要少去尷尬跟糾結...。

於是我想用長大的自己去看過去的我們,坦然用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智慧去重新理解,在記憶的時光隧道裡,收拾曾經被遺忘的時光碎片,希望療癒自己,也感動你(妳)曾經在生命旅程裡,無可奈何的這些人、那些事...。

 

延伸閱讀 

 

Story.1【一個愛自己的方法】現在的我回去2009年參加一個“超完美告別式”...

Story.2【媽媽的筆記本】現在的我回到2008年,解開傷痛的秘密... 

Story.3【不誠實的診斷證明書】放開那隻拿手術刀的手,只為縫合生命的傷口... 

Story.4【關鍵 21 小時】無論生命走到那兒? 都別為了眼前的冏境氣餒...

Story.5【為什麼拿走那一半?】往往越美的禮物, 越是藏在醜醜的包裝下...。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楊 名琴 | Ming's 名片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紛絲專頁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最夯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