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大日子、小日子...,義式小館最適合一群人聚在一起,跟著部落客到米蘭街,探索 “活著的餅皮” 及分享每一片比薩、每一道義大利麵,還有經典燉飯...。

  

# 年年有今日-1127

每年

總有一天說是生辰紀念日,

每年到了這天,我總是要重新加減一下,我到底是幾歲了?!

無論是幾歲了,明年我還是又忘了我到底累積了幾歲?!

不是怕老故意忘了年紀這回事,

而是感謝每個小日子,

我還有我愛的人都過得很好,

這樣的大日子就不這麼容易被我記得又幾年了吧!

 

但是,

在生日與好朋友聚聚一直是件美好的事。

 

# 關於義大利料理的靈魂

曾經旅行在義大利將近3個禮拜,

在托斯卡尼豔陽落下後,找家餐館用餐、喝喝小酒是莫大享受。

當然價格不低,因此沒有大把鈔票的背包客玩法,

就是只能挑幾家或挑幾天去餐館邊吃邊偷學擺盤、揣摩料理,

然後接下來幾天,就是在家自己當煮廚?!

儘管在當地超市可買到食材、醬料、香料煮出不差的佐醬,

但是沒有手工做的麵條或餅皮...就是少了義大利料理的靈魂。

 

# 米蘭街上菜囉~

 

選擇了一家米蘭街義式小館,

 

耳聞麵條、餅皮都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

 

於是我們來嚐嚐。

在這裡...

 

任何餐升級半套餐就附手工麵包、主廚湯、飲料

  

 

蓬鬆的手工麵包,嚼下有淡淡特殊異國香料,

無論抹上特製奶油或沾著蔬菜濃湯,都很不錯,

濃湯的茄汁味道偏重,與蔬菜一起在適合不過了。

 

當天來了不少杯,

水果茶內的果肉多為特色,酸甜恰巧可解飽餐的膩。

 

焦糖瑪奇朵

適合愛焦糖及特香濃的咖啡與奶。

 

香煎嫩雞肉總匯沙拉

沙拉搭配特製的蜂蜜芥茉醬,

加上醃醬香煎後的嫩雞肉,酸酸甜甜,清爽開胃,

另外瞄到隔壁桌有煙燻鮭魚沙拉的吸引...或許也是下次我的選擇。 

 

其中店裡的手工披薩最具代表,

手工揉製的麵皮吃起來Q彈帶勁, 

巧坐在入門的一大桌,

對面就是一位職人的餅皮吧檯,

使勁揉著圓滾滾的麵團,更讓人加深期待感...

見她將片片麵皮放入烤箱中,酵母膨脹的餅皮烘烤出香脆的口感。

 

煙燻鮭魚起士比薩+四季起士比薩(雙拼)

煙燻鮭魚一直是我在異國料理常點的料理,

煙燻魚肉+洋蔥蔬菜,口感又清爽

與濃濃起士一起, 再來酸豆少許點綴,在薄皮香脆的餅皮上完美無可挑剔。

 

 

也準備可斟酌加上油蒜末、油辣椒末、義大利香料、茴香或起士粉,

義大利料理的風味更為突出。 

 

另外一半的風味

是香濃到拉不開的起士,及埋在起士下食材的味道融合,

洋蔥香而不嗆瓣瓣鋪在上面,烘烤到每一口...

讓人霸道的一口接一口,餅皮與起士表面都有迷人的焦香味。

 

香蒜培根波菜馬芝瑞拉起司披薩 (可指定蔬食雙拼)

同桌友人S是蔬食主義者 (可接受洋蔥/蒜),

指定這道雙拼很聰明,

一半有培根一半沒有培根,

一樣豐富的波菜還有大器的碎大蒜撒在上面...,

 

金黃的餅皮與微焦起士是勾人的迷魂香

蔬食那一半波菜與蒜味道夠重,很好吃,

多了培根那一半多了醃肉的風味在裏頭, 很推薦的一道。

 

 

原味海鮮燉飯

融合了海鮮美燉飯,

裡頭有新鮮的蛤蠣、蝦子、魚肉及花枝,

食材料多豐富熬煮的米粒,

收汁的功法偏濕,

入口時更加滑順的口感,讓餐桌上每一個人一杓挖過一杓...。  

 

乾煎鱸魚搭配海膽魚卵燉飯 (新菜單)

店長介紹,說是最新菜單,

每一口都有驚喜?!

 

以海膽為主醬與高湯一起燉煮,

還有粒粒魚卵分布在裏面,

乾煎的鱸魚加上特調醬汁,蓋在上頭... 

每一齒間都有波波嚼破魚卵的聲音,

米飯攝取了海膽的鮮甜,很少嚐到這樣的滋味,

配上鱸魚肉,感覺很濃郁很特別。

 

經典牛肉丸子義大利(茄汁)麵 

茄汁會這麼酸甜夠味,我想是牛肉丸子的鮮加分不少,

在這店裡有多種麵條種類可選,

我們選了章魚麵,

原以為是以章魚做成的麵?!

原來是外表像章魚有吸盤腳的麵條...

 

這樣的麵條

除了外型特殊,更能吸收及沾附醬汁在麵身上,

我覺得還蠻聰明的,

這樣吃每一口麵的同時,連醬汁的精華也吃到了。

 

蒜香雞肉青醬( 可蔬食)

S的蔬食蒜香青醬義大利麵,

店家會貼心的可不加雞肉料理,

味道屬自然香氣,雖有大蒜但是味道不搶面身本質的甜,

手工的麵條,可依自己的喜愛請廚房幫你調整(硬/中/軟)

這道料理建議偏硬的麵條,在嚼當中會更Q彈,更吃得到自然甜香。

 

# 一群人 x 暖食 x 聚在一起的地方

我重視用餐的氣氛

一半是廚房的責任,一半是色調、擺設營造的環境?!

口味好,食物就暖胃口,

空間好,氛圍就暖心...

米蘭街義式小館 適合一群朋友聚在一起的好地方。

 

....Ming's 旅食足跡...... 

milano 米蘭街義式小館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247號

電話:04 2461 3807 

 

米蘭街特色:

比薩餅皮 / 多種麵條  主打純手工製作,

嚐過比薩,薄片香脆口感很喜歡...

嚐過麵條,我都會吩咐廚房煮偏硬的口感,很棒。

 

 

喜歡我的文章嗎? 請在FACEBOOK給我按讚 ! 或按分享傳出去吧!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喔~謝謝~ 

 

 

【時光機 壹壹貳柒號】粉絲專頁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