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7.jpg

京都。有些地方它不是秘境,但鬧中取靜洗滌人心,有些美味從來沒有網美打卡,但是滋味就是烙印在心!想用生活在那裡的態度慢慢旅行京都「永觀堂禪林寺」+「哲學之道」+「詩仙堂」+「蕎麥塩切釜」+Keibunsha Ichijoji shop(恵文社一乗寺店)」一天偽京都人的散步路線。

 

#知名景點,遊客比櫻花多?

以前我印象中日本有好多寺廟各有特色,

但這幾年多次去日本後,

發現日本寺廟多到像台灣的全聯福利社,

大部分的寺廟都要買入寺券(❤️護持寺廟很需要喔!)

但如果只是因為知名?

來過的人說的必去景點?

那肯定會多出很多費用,

因此通常我只會拜訪特別的一兩座寺廟。

batch_fullsizeoutput_1ca.jpeg

偏偏京都以古寺為名,

而日本的櫻花在寺院又處處可見,

三月下旬到四月初櫻花含苞待放雖還不到燦爛,

但遊客已經比櫻花開的數量還多,

此時的我們這次竟也走在知名『清水寺』的路上。

batch_IMG_1258.JPG

清水寺很美!

只是在外的遊客好多,

連拍張照片都好不容易,

C小姐與K覺得很值得好好看看這世界文物遺產,

於是我們暫時分組分開旅行···

我和L在寺院最外面的櫻花樹按下快門後,

就這樣快閃離開清水寺!

batch_IMG 11.jpg

fullsizeoutput_28a.jpg#快閃清水寺,只想到永觀堂禪林寺 

終於我們走下了那條通往清水寺的石板街,

穿過團團的人群往公車站牌走去,

這趟京都我一直嚮往去『永觀堂禪林寺』

曾經有位朋友跟我分享他京都的一趟小故事,

當時默默也在我心中種下···

想親眼看看他所說的「回首阿彌陀佛」本尊。

batch_ORG_DSC04262.jpg

如願的我們下了車

步行在鮮少遊客的小路裡,

莫名瞬間在我心中呼出「這才是京都嘛!」

咦?我怎麼會有這樣的認為呢?

或許在我心中認為的京都是安靜的、是古意、優雅的···。

batch_IMG_5874.JPG

fullsizeoutput_1c3.jpg

#寂靜是禮物,永觀堂禪林寺 

進到永觀堂禪林寺院內更為開闊,

這裡以國寶木製「回頭阿彌陀佛像」為名,

跟常見的阿彌陀佛像正面向前不一樣,

頭微微轉向後方所以被稱為"Mikaeri阿彌陀"

傳說是在對著當時的永觀禪師說 "永觀!趕快跟上!" 回頭的身姿。

20118916195191029.jpg

永觀堂也是以楓葉勝地為人所知的 "紅葉的永觀堂",

或許不是11-12月秋楓時節,

這裡的遊客數數不到五個人耶!

但卻是我讓特別珍惜此時的靜謐~

batch_ORG_DSC04268.jpg

batch_ORG_DSC04266.jpg

大殿與側殿之間是用木頭打造的「臥龍廊」連接彼此,

一入寺後就要脫去鞋子,

腳踏在長長彎彎的「臥龍廊」步行,

不時木頭與木頭之間會發出「ㄍㄨㄞˇ~ㄍㄨㄞˇ~」的聲音,

讓人很自然的就會慢下來,

並更輕輕的放下自己的腳步···

或走或坐的每一分秒都特別清晰。

batch_ORG_DSC04271.jpg

大殿右側的臥龍廊上有一個水琴窟, 

是一個特別的設計, 

L舀起一瓢水倒進小洞窟裡,

我們就會聽到淙淙流水落入窟裡的回音聲,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 

batch_ORG_DSC04265.jpg

這裡的木建築高大,

瞬時感覺走在前面的人好小喔!

突覺自己也走在這個高大的廟宇之中···

而廟宇之外還有遼闊的山景,

在微涼清澈的空氣中我感到自己也好小啊!

batch_ORG_DSC04272.jpg

batch_IMG_3254.JPG

batch_ORG_DSC04274.jpg

batch_ORG_DSC04273.jpg

batch_IMG_7400.JPG

進到在大殿時參拜「回頭阿彌陀佛」時,

人自然就會完全靜默···

即便有其他人走路發出的聲音,

還是會感覺空氣中寂靜到極致,

時間與空間似乎都凝結著?

或者說是化為虛空了!

 

這份寂靜是禮物,

讓我跟L 延續到寺廟的每一處

甚至出了寺院,坐著、走著···都很充滿。

IMG_3327.jpg

#另一趟寧靜,詩仙堂  

C小姐也提議了另一個去處,詩仙堂。

它是遠離塵囂的地方,

如果將永觀堂禪林寺、哲學之道、詩仙堂串為一日一趟旅行,

全程只需 6 公里,

聽說有些人會騎單車,

或者搭公車也很方便。

batch_IMG_5757.jpg

batch_IMG_5758.jpg

我們搭公車到Ichijoji Sagarimatsucho/一乗寺下リ松町下車

令我們雀躍的是這裡幾乎只有在地人,

必須步行大約5分鐘到詩仙堂,

這民間小路會經過很多私人住宅,

而我們就是愛看這些微不足道的在地景象!

batch_IMG_2096.JPG

詩仙堂,它不算佛寺。

應該說是一名學者詩人建於1641年的隱身之處,

特色是祥和寧靜的庭園景觀,

我們宛如一趟如詩如畫的世外桃源。

IMG_2546.jpg

batch_IMG_5904.jpg

還沒走進門,

落下的矮杜鵑就用生命演繹了侘寂之美,

batch_ORG_DSC04281.jpg

batch_ORG_DSC04284.jpg

這裡十分簡樸,

坐在書房往外看去卻非常豐富,

楓樹雖然未有楓葉,

但蕭瑟的樹枝可想而知火紅時的景象,

庭園裡有多種花與樹,

不同時節有不同的花種迭替,

我們安靜坐在這兒看著腳下遍佈白砂,

謝謝C小姐紀錄了此刻的閒情背影。

batch_fullsizeoutput_22e.jpegbatch_ORG_DSC04276.jpgORG_DSC04279.jpg

IMG_5908.jpg

fullsizeoutput_233.jpg

batch_fullsizeoutput_22f.jpeg

#隱藏巷內的料理東西軍! 

在詩仙堂門口的茅草屋簷前,

我們架好了自拍後,

沿著民間小路走著走著···

今天的風特別大,此時氣溫只有6度···

我們先是看見一家「雞白湯拉麵」

看見門口上有三位當地人正等待著···

我們也上前排隊。

 

但在進門前

C小姐說「我想吃隔壁的耶···」

畢竟我跟C愛好蔬食,

雞白湯在Google map上的照片好像是將雞湯熬到你以濃我濃的境界?!

於是再次分組旅行,

 

L跟K準備進入雞白湯的拉麵店···。

 

而我跟C小姐到隔壁一家蕎麥料理店,

進門時只有一桌一家四口的當地人在用餐,

IMG_2856.jpg

老闆娘很熟練地招呼我們,

坐下之後馬上就遞來了熱熱的毛巾捲,

C小姐點的是「湯豆腐蕎麥麵還有什錦炊飯」!

看起來份量非常足夠···

C說湯頭真是療癒啊!

IMG_2954.jpg

batch_IMG_7786 2.JPG

而我點的是「山藥泥溫蕎麥」

附上溫瓶內的特製醬油可是熱呼呼的···

IMG_0782.jpg

原本以為蕎麥麵條上蓋的是一顆蛋?!

「哇!不是蛋白!白色是山藥泥!黃色是蛋黃!」

淋上醬汁後簡直是完美組合,

滑順對一個愛滑滑口感的我真是美妙!

batch_IMG_6808.JPG

IMG_2805.jpg

C一直笑我邊吃邊大呼驚訝聲!

到最後一口我連山藥醬汁一滴都不想浪費!

batch_fullsizeoutput_23a.jpeg

正當我跟C小姐吃得津津有味時,

總是隱隱約約聽到門口有L跟K的聲音?!

但是我們猜想「也不可能那麼快就吃完了啊?!」

 

完食之後,

才知道L跟K像是料理東西軍選到地獄那一邊!

雞白湯聽說當地人還蠻喜歡的?!

只是L跟K實在不享受這種濃到像糨糊一樣的雞白湯?!

 

一路上L跟K你一句、他一句的···

「味道很鹹」「這種濃我不行」「日本人還排隊耶?」

「噢~我想吐」「覺得我血管好硬」···

問他們有沒有拍照?

這就是他們唯一的一張照片 ⬇️

fullsizeoutput_224.jpeg

哈哈哈

為了讓兩位趕快離開那個恐怖境界!

我們到一家當地人才會去的書店,

Keibunsha Ichijoji shop(恵文社一乗寺店)

想用文青的氛圍覆蓋掉雞白湯的味道,

這家書店差不多有四個店面的寬,

其中一個店面是販賣雜貨、手作商品,

其他三個店面都是各種書類。

 

其中旅行書還蠻多是關於台灣旅行的,

料理書也不少專門台灣料理的書籍,

還有許多用插圖或漫畫表達台灣的書···

雖然我們日文不夠好,

但是在異國看到介紹台灣的人事物總是可以聯想,

這樣隨性翻閱日本書特別有趣,

很充實的一天!

ORG_DSC04290.jpg

····Ming`s旅行足跡····

建議可將···

「永觀堂禪林寺」+

「哲學之道」+

「詩仙堂」+

「蕎麥塩切釜」+

Keibunsha Ichijoji shop(恵文社一乗寺店)」成為一日放空散步行程

螢幕快照 2019-04-16 17.37.45.png

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生活&旅行,別忘了按讚 & 分享出去喔 ~ 

在其他網站轉載此文章者,請註明原文出處(含網址) ♥ 謝謝你~
 

About me … 

 
暱稱:
Ming
分類:
圖文創作
好友:
共42位 (看全部)
 

最近新文章... 

 

Top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