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9269_1659924770690288_7805116248821408512_o.jpg

孤陋寡聞的我,到現在才第一次聽到空腹生飲“橄欖油”,因臉書朋友推薦,還有網路爬文之後...,愛美+好奇心的我,決定試一試,意外「清便力」讓我好驚訝?! 全身皮膚「飽水保油」讓我整個人變更亮了~更親身實驗網路有關橄欖油泡澡 / 敷臉 / 護膚 / 減肥的傳言...心得分享。

 

# 我為什麼要喝油?

不得不說...

大部分的女生為了愛美,

無論是塗的、抹的、抽出來的、隆進去的、吃的、用的...

通通可以選擇性相信的試試看?!

我的好奇心是只要是專業醫師說的有效...我都會想評估試試。

皮膚偏乾又敏感的我,

在氣候冷熱交替時...

皮膚油水最有可能出現不平衡狀況?!

因此我就開始關注一些健康網的醫師的建議,

其中「地中海飲食」「初榨橄欖油的好處」「吃好油」...等等,

這些相關字在字海茫茫當中很快抓住我的眼睛,

孤陋寡聞的我是第一次聽說生飲橄欖油,

上網查了橄欖油對人體的好處可以說是多到數不完?!

光這一種油就塗的、抹的、吃的、用的、漱口的...都可以?!

匪夷所思加上好奇心作祟的同時,

剛好在臉書上的朋友PO她乖乖喝完一大瓶橄欖油?

話說是可以改善膚質?!

這一點就是我看到的重點!!!

因此,

我也買了一瓶油,

但是為了不要三分鐘熱度,

深怕喝了三次之後被擺放到廚房當料理油...

所以我選擇不大不小250C.C的初榨純橄欖油

 

# 每天空腹喝 10 C.C 橄欖油

前一晚還在想要用什麼湯匙量?

L 就興匆匆從身後拿出高粱用一口杯...

剛好10C.C 真是太貼心也太助興了~

隔天早上起床,

精神特好就為了嘗試橄欖油是什麼滋味?!

有些人說有油味?

有些人說會辣辣的?

有些人覺得油膩噁心?

我倒是覺得就在喝油,沒什麼特別滋味...

也因為 只是空腹喝 10 C.C 

所以就咕嚕下去沒太多想法,

之後整整一個月的每天早上,

就在原本日常裡,刷牙後加入了這個步驟...

1.刷牙

2.喝橄欖油10C.C

3.清水漱口

4.喝500C.C的溫開水

5.慢瑜珈伸展

 

# 清便力令我驚訝!

最驚訝應該說是第一天喝完油,

接著喝500C.C 溫開水後,

開始我每天的慢瑜珈...

奇怪?!

剛剛的水流順著食道滑下去...

怎麼有一種國道一路順暢的感覺,

接著又有一種不踩剎車滑下交流道?!

然後以正常時速進入蜿蜒山路...

卻能深刻感覺咕嚕咕嚕經過每一個髮夾彎?!

最後是以一種很簡潔有力的方式「丟包」?!

過程絲毫不費力的一個體驗

但是卻不是吃壞肚子拉肚子的感覺。

 

如果再精準說

關於便便它離開身體重見光明時的形容...

也就是像在飛機上的真空馬桶吸力,

它是瞬間~刷一聲!

便便就一整體完整往下結束,

連說再見的時間都沒有?!

可以說是便便的超完美告別式。

 

# 皮膚狀況更穩定 

說到好氣色,

不得不說是因為我愛以瑜珈為生活所賜,

當然我有自己的一套簡單的保養方式,

讓天生屬於乾性敏感的肌膚可以聽話些,

經過一個月的「空腹生飲橄欖油」

讓全身換季不穩定的膚質明顯改善

臉的油水似乎莫名平衡?!

原本的好氣色多了更光澤、更亮起來,

看起來也更飽水!

 

# 我愛用吃的保養品 

這將近一年多來,

我改變了部分的飲食習慣,

我變得不愛吃雞鴨牛豬羊肉,

也就是有像狗臉的樣子,或溫體的動物...都不想吃,

就連我一直以來愛視為極品的控肉飯、腳庫飯、高級牛肉都不愛了...,

大量蔬食、菇類成了我的主要飲食,

但是偶而我會攝取海鮮當美味,

當然我還是希望飲食習慣突然的少去部分來源,

不要影響我的身體狀況,

而外用相較於內服的各種方式,

我比較相信...用吃的保養品

所以我才注意到「生飲純橄欖油」這回事,

網路上有醫師推廣,

也有很多關於純橄欖油的好處...

我就不複製網路文章中所提到的了。

 

# 除此之外,純橄欖油 

除了實驗「生飲純橄欖油」

我還實驗了幾項網路傳說...

 純橄欖油泡澡:

在泡澡水中滴入幾滴橄欖油+幾滴天然精油,泡澡後的皮膚的確不會乾澀。

 

 純橄欖油敷臉:

洗完臉後,在臉上水分尚未乾之前用1-2滴橄欖油均勻塗抹按摩,再用熱毛巾蒸敷整臉,皮膚真的會柔軟更鎖水保濕。

 

 純橄欖油當護膚油:

洗完澡用適量的橄欖油當護膚油按摩,我是還有加天然的精油增添香味,讓乾性易敏感的皮膚真的更好照顧,觸摸起來也更柔細。

 

 純橄欖油“減肥”?!

網路上有人這麼說...但我是完全沒有感覺到減肥的效果?! 

倒是在早餐、午餐時,比較有飽足感所以不會因為餓而吃了很多東西,這樣對我來說是好事,因為不會吃太飽而影響精神。

 

也因為純橄欖油一買就一瓶,

又有多樣可能性的用途,

可喝 / 可泡澡 / 可敷臉 / 可當護膚油...

當然還有更多可以實驗的,

我倒是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敢死的好奇心、

又有為美願付出代價的精神,

還有想實驗網路傳言的挑戰力...

你也試試吧! 

期待妳(你)的體驗分享~

 

............Ming's 心得分享..............

建議購買純橄欖油時,選擇初 榨 純 橄 欖 油

目前我也才喝過一個牌子的油,所以暫不特別推薦任何品牌,

純屬親身實驗後的心得分享。

 

我最近的新文章...

人氣文章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